這樣說會很欠打嗎?但是 就我目前身邊的人的想法
其實大家差不多都是這樣
喔我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覺得度日如年啦
但一致的想法是:
1.可以回台灣了
2.好想回台灣
3.要是現在在台灣就好了
4.好想吃雞排,好想喝五十嵐

....etc
你搞反了吧? 到底本來應該去哪邊度假阿XDDDD?
不過那人的課程是三個月,果然中間真的很想回去阿~
我兩個月都要受不了了...)

而且,東京住久了真的昰這樣
也許可以習慣啦...但不是時候
本小姐又不是來這裡幹嗎
活得這麼痛苦喔?
總之... 東京人生活就是個  忙碌!
就是生活步調非常快
不知道在趕什麼
搞得每個人都いらいらしてる(焦躁: i ra i ra)
搞到你自己在這裡生活 也覺得很いらいら
就是個煩阿!


大概是差不多意思吧XDDDDD
我整個人動不動就會跟學校的外國人說
I  LOVE TAIWAN!
taiwan's food  O I SHIIIIII YO!
TA BE TA I~~~~~這類的

(真的有個學校的同學要回台灣度假一個禮拜在回日本念
我說:

這篇大概就是一堆對日本的發洩吧
因為日本就真的SOSO而已
硬要把這裏捧上天的話
來這裡你可能會 覺得難受又不知道要抱怨啥(因為你覺得日本很好阿!)
其實根本就真的SOSO
我常在想到底是國情問題
還是台灣真的太方便?食物太講究?
EVERYTHING好到讓我們習慣到...覺得台灣很不怎樣
其實...他很好阿!!!!
像是你看看
你在台灣每天宅在家打電腦 也不看電視的
因為你覺得 即使台灣電視給你轉到一百多
他媽的電視節目就是不怎樣
這年頭 電視都這麼無聊 還看咧?
阿然後 來日本
阿靠邀 你也知道日本人不太用電腦
除了每天一上電車腳還沒站穩就在開手機玩遊戲上網看電視
那在家咧? 看那該死的電視
那個電視我在十五秒內就可以轉完所有頻道
然後告訴你...今天沒好看的!
說真的,要看電視還要本小姐上網或者其他管道
研究所有頻道的有趣節目撥出時間
自己一一check!自己想辦法!
你娘的 誰是觀眾誰是電視公司阿?
你看看!想看個海賊王而已,撥出時間 星期日早上九點半!
你說說看是哪個勤奮的傢伙爬起來看阿???
你說說看阿?你說說看阿?????!!!!
本小姐都來五個禮拜了沒看過半次好嗎?
不要跟我說那是給小孩子看的時間!
還有一堆25點26點27點的電視深夜節目
好阿~怪不得以前就聽說日本人家裡沒錄影機活不下去....
我要說....
阿妳們是不會人性一點喔?!
像個神經病一樣

另外,電車也是個很奇怪的壓力來源
最奇怪的就是
跟台北捷運不同
它上面可以吃喝,好吧是很方便(但你早說嘛!!!!!!shit!)
但是很奇怪的就是
早上的通勤電車,永遠安靜的另你傻眼
有沒有必要這麼安靜阿?!!!!
寂靜到令人壓力好大!!!想跟朋友聊天還小小聲的偷聊
然後博愛座附近一定要把手機電源切掉?!(告示跟廣播都是這樣說)
當然!誰要真的切!
一來我不是日本人
二來我調靜音誰理你
三來!我真的打死不相信大家都有把電源切掉
你想想看
一上電車,所有人想中邪似的 人人手持手機不知道在打瞎米東東
我才不相信他們真的有關機
然後,博愛座之外的地方
一定要切換成マナーモード(manner mode 靜音模式)
搞得我每次上電車都越來越神經質的要CHECK一次有沒有切換
因為 要是電話響了 我臉皮也是很薄的
(之前還不會切換模式的時候就在電車上接過幾次來電)
然後我就說東京人的焦躁不耐是會傳染的
你待久了以後
看到有人在電車上講手機,或手機響起
就是忍不住想"青"他!

另外是我自己一個小小的壓力來源
那就是
東京人走路太快
永遠追不上!
明明已經特訓了幾個禮拜了
我覺得我還是追不上他們的走路速度
最悽慘的昰
阿婆都走的比你快
阿現在是怎樣啦(翻桌)

然後阿,最近系上的朋友MIHO也來日本玩
我覺得最好笑的昰
才第一天(嚴格來說是第二天,抵達當天不算)
就馬上體會日本的不便XDDD
先是 MIHO整個人已經渴得受不了了
又一直走路走路(這就是東京阿!大家愛走路)
整個人陷入煩躁
真的沒辦法,日本你就只能寄望自動販賣機與便利商店
不然你真以為可以找到五十嵐嗎?
(MIHO說:後!我覺得要是來這邊開飲料店一定超賺)
然後吃個東西,大家知道食物不是很鹹就是很生
吃飯前
我跟她們提了日本食物很鹹的事情,還有很想念台灣食物的事情
就是一些抱怨的種種
接著上菜了
一吃那拉麵的湯頭~
MIHO的姐姐說,阿!夠鹹耶!我喜歡!!!
我在旁邊替他感到高興
如果能適應日本那真的昰你的好運!!
結果最後MIHO&MIHO姐都剩一堆
我說  阿你不是喜歡那個拉麵
MIHO姐:剛開始覺得很夠鹹,但是後來一路鹹到底就
...@#$*%
是的...
我想 台灣真的很棒....

最後的最後我在抱怨一個氣候就好
台灣真的比日本熱我想大家都同意
可是他媽的 日本一路熱到底就很不能讓人忍受了!
什麼是一路熱到底?
人家美國洛杉磯晚上多涼爽阿!涼到會冷
台灣沒很冷 至少也涼涼的阿!
你這裏是要把我熱死是不是
天都暗了
風吹過來是熱風!!! (白天當然也是熱風)
老娘要吐血給你看了啦!!!!

好!請祝福我平安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